白墨瑾琰

不定期痴汉
散漫到死
突然严肃

[陆传原著]当众人看到自己的本子

甜哭T﹏T
西门吹雪and叶孤城:古龙你写错了。

折梅作剑:

#EG向


#愚人节企划之贰




陆小凤篇


陆小凤的脸上不禁露出一种很奇怪的表情。


一阵青一阵白一阵红。就算是被打翻了的油彩也难描其一。司空摘星却觉得他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刚刚活吞了六百只蚯蚓。


“写得好,写得太好了。”


说着他就忍不住跳起来,他的人就像是一缕轻烟急射而出,忽然突破了匣关,接着又“砰”的一声,撞破了屋顶。




花满楼篇


花满楼听到了隔壁陆小凤弄出来的动静。也不禁露出了一种奇怪的表情。


他说:“其实做瞎子也没有什么不好的。”


接着他摸到了本子。


纸张上的字写得很端正,字与字的间距竟都是一般大小,每个字都是微微凸起来的,眼睛看不见的人,用指尖也可以摸得出。


花满楼不由苦笑道:“有时候做客人的也不太希望主人那么周到的。”




司空摘星篇


司空摘星进到的是一个空屋子。


天底下还没有他偷不到的东西,所以他一时好奇也偷过几本主角是陆小凤的插图话本,自此大开眼界。


于是此时也不由松了口气。


司空摘星是个眼力非常好的人,否则也绝不讨得了偷王之王的名头。


他看到桌角底下似乎垫了什么东西,抽出来一看,却是本装帧精致的话本,封面上写着《鸡与猴的生殖隔离》。


司空摘星面上一晒,刚有点起色的紧张气氛顿时被书名打散了大半。


不过是本动物养殖科普读物罢了。


翻开书页前的司空摘星这样天真地想到。


而后他第一次后悔他的手竟是那样快的。






西门吹雪篇


雪色为底,青崖斜飞,偏有红梅垂枝,崖上立着一人,长身直立,白衣如雪,背后斜背着一把形式奇古的乌鞘长剑。


这是第一页。


西门吹雪扫了一眼。


他说:“画错了。”


“我以右手持剑,而剑斜挂在后,剑柄应向右倾斜,如此才可以拔剑最快。”


长剑漆黑、狭长、古老,画得半点不差。剑柄却向左倾斜,剑首上系了玉石剑穗。


叶孤城略一扬眉,道:“绘图之人显然不谙此道。甚至也许并非江湖中人。”


西门吹雪点点头,他既不需剑袍扰乱对方视线,也不必将其缠绕于手去缠绕敌手武器,更不必说抓住剑穗把剑飞出去使用。如此用剑,已是落于下乘。


翻到第二页。


天色灰暗,仿佛要下雨。一个不起眼的土堆前插着两柄剑。而这两柄剑看起来都很眼熟。


西门吹雪:“……”


叶孤城:“……”


西门吹雪:“画错了。”


叶孤城:“我知道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49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