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墨瑾琰

不定期痴汉
散漫到死
突然严肃
发布了长文章:

点击查看

视频配音应当是Arrival of Birds,这首纯音乐我过去常常和3055两首轮换来听。
我还记得一两年前某天,我们一家人出去玩,回家路上夜色很深了,车飞驰而过,路旁一排排高挑萧珊的树模糊又清晰,恒定的景色让人产生此刻状态将永久不变的错觉。
后排坐的人都睡着了,司机开车专心致志,当时我耳机里循环着这两首歌。
然后我哭了。
作为一个虚荣到在人前只看书从不玩手机的人,眼泪溢出来的时候我自己都措不及防,毕竟如果你常常产生眼眶发酸,胸腔窒息的感觉而没落下过泪来,你就会过分自信,误以为自己无坚不摧。

——瀑布的水逆流而上,

蒲公英种子从远处飘回,聚成伞的模样,

太阳从西边升起,落向东方。

子弹退回枪膛,

运动员回到起跑线上,

我交回录取通知书,忘了十年寒窗。

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,

你把我的卷子签好名字,

关掉电视,帮我把书包背上。

你还在我身旁。

这首诗歌与视频,还有在网上泛滥纵横的重生小说,在某些方面有着相似之处。它给人一种短暂的快乐感,好像时间真的可以重来。
我至今记得我听许多许多遍歌,念许多许多遍诗时的感觉,我尝试乘着这股快乐劲儿把自己拉进回忆里,可我怎么都做不到,我手上触摸不到熟悉温度,嘴里尝不到熟悉味道,耳边听不见熟悉声音,连梦里也见不到熟悉的场景,熟悉的人。
其实事情过去了很久了,歌与诗我几乎忘了。或者说,我以为我忘了。我以为现在想要回忆,应当要把自己推进去了。
实际上,这世上总有某个人,你活着,他就活着。
我突然想起三年前瞎写的句子。

路旁树林阴翳,远山花海繁茵;
我吹着口哨开着车,车上载着爱的人与歌;
我多希望这条路没有终点,开向死亡。

所以我再也不看悲剧,因为希望世上每个故事喜剧结局。
(括弧笑,同人插刀不算啦。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好想再看见你笑啊。

不用马甲好多年:

谢谢两位太太的《人间故障》,是我除了原著以外最好的巍澜精神食粮。越山丘的文评在下一篇。

评论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